邮政工程专业(互联网与智慧物流)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邮政工程(互联网与智慧物流)专业是以控制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在物流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为主要特征,以智慧物流系统的分析、设计、优化和运营管理为目标,以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的物流信息技术和物流自动化技术为特色,面向“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培养工学和管理学相结合的智慧物流高端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优秀的计算机相关知识和应用能力,外语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现代信息技术、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和管理科学深度交叉与融合的知识体系,掌握智慧物流系统的关键技术,包括智能化分拣系统、智能化无人仓储系统、无人机运输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运输路线规划系统、无人驾驶配送系统、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智慧供应链管理系统等智慧物流系统的关键技术。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邮政快递企业、各类电商及物流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通信行业、制造行业、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IT服务业、管理咨询业等行业从事技术和运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还可在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的硕士、博士学科继续学习深造。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