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管理专业(互联网与智慧物流)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邮政管理(互联网与智慧物流)专业以管理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在物流领域的学科融合为主要特征,以运用经济管理知识与智能信息技术提升物流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在“一带一路”背景及物流、电商、金融交叉融合发展趋势下,培养面向“互联网+”和现代物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掌握管理科学、现代物流、金融管理和邮政网络等理论和方法,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注重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背景下的管理创新与执行能力,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能够准确把握互联网及物流产业技术经济特征,具备分析和解决行业运行与发展中各类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的职业发展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行业管理部门、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公司、物流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和科研院所等从事运营管理、系统规划、数据分析等工作。毕业生还可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的学科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