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是教育部与国家邮政局共同建设的全国首家现代邮政学院。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电子商务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以及以“互联网+智慧物流”为特色的邮政工程、邮政管理本科专业,并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和通道,承担了教育部首批“新工科”教改研究课题,开设了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和北邮标杆课程、高新课程、精品课程。

学院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工管融合为抓手,依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与无人技术”等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北京市实验示范中心、以及校企联合教学平台和科研基地,以面向产业“智能+”升级的理论研究为基础,开展智能机器人和无人设备的科技研发,构建数字化转型和电子商务理论体系,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以及管理创新。

在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学院以人工智能、5G通信、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契机,服务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提升现代邮政与智慧物流全链条数字化水平,致力于培养智能装备、智慧运营、智慧物流、智慧决策等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人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而不懈努力!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