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机器人试验班)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机械工程(机器人试验班)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为了满足“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以及“互联网+”等新趋势对机械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方向的高端人才需要,本专业以机器人基础理论和工程实现为特色,注重机械、自动化、电子与信息化等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与实际应用能力,主要培养掌握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智慧工厂与智能制造、智能生产过程检测与监控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着力于人工智能等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在机械领域的应用和开发。学生毕业后可在本校及其他院校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也可在机械电子、现代制造、自动化、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政府机关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