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邮我相助”小组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结合学校新生引航工程,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本科2021级于开学初期组织了“学海畅游 ‘邮’我相助”小组学习活动,目前已顺利开展近半学期。在各班学习委员与组织委员的积极督促管理下,学习小组分工明确,同学们相互监督,高效学习,在本科2021级形成了积极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习小组成立初期,在均衡男女比例、性格互补等多方面因素考量下,各班学习委员对各班同学进行了合理分组,依据优势学科与弱势学科互补原则进行了合理微调,形成了有利于帮扶和互助的学习小组。各学习小组内部投票选出一名学习组长和一名组织组长以保障学习活动的有序开展。

为了能够系统化督促同学们的学习进程,辅导员王静缘老师规定每周每个小组至少进行两次小组学习打卡考勤。学习委员负责按时收集每周的打卡情况,并以班为单位每周进行学习小组评优,以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学习小组的建立会让每个学生学习目标更易达成、成功欲望易得到满足,成为课堂高效推进立体交叉的驱动力。

在学习小组活动的进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交流这周作业中自己困惑的知识点,集体发散思维总是比个人的单向思维解决问题更有效率,平时苦思冥想的问题总能在学习小组成员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在学习时因困惑而低落的同学也能在同组成员的鼓励下重拾学习信心。

虽然近两周同学们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聚集学习,学习小组的进展也并没有落下。在“腾讯会议”等app的辅助下,交流探讨活动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丝毫不减。

开学以来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本科2021学习小组工作一直平稳有序进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永葆学习热情,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