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组织本科2021级新生参观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响应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号召,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结合学校新生引航工程和学院“五航育人”工程,10月14日起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组织本科2021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参观了位于综合办公楼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在心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303房间,参观了温馨的心理咨询室,接下来又参观了许多布置有序、色彩柔和的心灵小屋。参观过程中,引导员对各功能室与心理设备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同学们不仅消除了之前对心理咨询的陌生感与畏惧感,对咨询室中各种相关设施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参观过个体心理咨询室后,负责人引领同学们认识并参观沙盘(箱庭)、音乐躺椅、宣泄仪器等专业心理设备。在现场采访中,有同学表示心理中心布置温馨、设计人性化,是可以倾诉生活困境、学习焦虑的绝佳场所。在听完引导员介绍后,同学们也进行了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对于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也更加的信任。大家一致相信,在未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会成为大家有力的心理后防。

参观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共同关注“北邮阳光邮子”微信公众号。心理健康是全方面发展的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对大学生而言举足轻重,这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将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1112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