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顺利开展“红色滋养计划”辅导员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能力提升季”活动号召,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具有宽口径知识储备的辅导员队伍,2022年3月起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围绕“作风养成”、“能力提升”、“价值塑造”、“理论武装”四个板块,从细微处着手,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学院开展实施“红色滋养计划”,搭建“1+2+3”模式,提升辅导员队伍素养,持续建设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辅导员队伍。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教师学生定期研讨,每月进行一场外出实践走访,开展两次理论学习,组织三场红色精神研讨会。

一场外出实践,用心感受红色精神。2022学年辅导员队伍建设主题为“走进爱国人士”,每月进行一次外出实践学习。两轮理论学习,用笔记录红色灵魂。针对外出学习内容,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一次线上自主学习,一次线下主讲人的分享学习。三次感想研讨,用情传承红色血脉。在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开展研讨,搭建红色滋养传递交流平台,让红色精神融入学院师生的血脉。

系列活动旨在努力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引导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目前,学院已经举行三次线下研讨活动,形成了互助式能力提升模式。接下来,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帮助辅导员先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在日常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4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