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厚德立志,勤学笃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养成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学术风气,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健康两不误”的指示要求,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成长规律,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依托“五航育人”特色工作安排,自20223月起,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厚德立志,勤学笃行”学风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板块。一是,开展“自律守时,勤学笃行”线上自习打卡活动,旨在助力学生在居家时期仍能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开展“笔跃纸张,记忆犹新”学习笔记展示活动,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简洁有序的课堂笔记以及课后整理的课程重要知识点,为期中考试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开展“朋辈互助,携手前行”学霸知识讲堂活动,邀请“小讲师”为同学们梳理所学知识点,分析重要考点,进行方法点拨,将题型融会贯通四是,开展“倾囊相助,薪火相传”学习经验分享活动,邀请高年级同学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升学、就业等经验,帮助同学们深化专业认同感,明晰个人提升方向。五是,开展“青年领学,骨干先行”青年大学习领学活动,加强党团组织引领,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引导广大学子线上认真听讲,线下刻苦自学,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学习习惯,从而帮助大家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学院将持续做好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有所获,努力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4月8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