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冬奥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本科2020级顺利开展“情起冰雪,圆梦未来” 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和居家学习生活指南要求,深入贯彻北京市教工委和团市委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工作部署,帮助全院师生从我校冬奥服务工作中攫取精神力量,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自20222月起,在全院范围内举办“青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专题系列活动,所有团支部召开“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本科2020级全体成员参加“情起冰雪,圆梦未来”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石宇轩老师主持,邀请校冬奥宣讲团成员、冬奥和冬残奥赛事服务助理张亦萱同学分享她的冬奥经历。

首先,张亦萱同学从四部分介绍了她与冬奥的故事。她提到的“冬奥之家”令人记忆深刻,张亦萱的父亲张志宁在两年前便进入冬奥组委工作,张亦萱的母亲马晓宁则以民警的身份参与冬奥会安保工作。元宵节当天她隔着围栏与父亲短暂团聚的一幕成为了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经典的暖心瞬间。随后她又讲述了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经历与感受。最后,她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然落下帷幕,但在未来的日子里,志愿者精神都将如一颗火种,留在所有亲历过、见证过、感受过的人心间,温暖每一个终将过去的冬天,照亮我们一起向未来的路。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本次活动开展热议。大家深刻感受到,志愿者精神不只是一种单向付出,更是个人和集体的双向奔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奉献,团结奋斗的真实写照。现代邮政学子应当深入挖掘志愿者精神内涵,弘扬时代精神,宣传伟大新思想,新时代的中国同心同向同行,在追梦路上一起向未来!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412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