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校园萌春意,邮政学子归。为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2月20日新学期开学以来,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从学生班会、课堂、宿舍着手,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辅导员积极筹备开展新学期大班会,认真讲解学业发展、日常管理、防诈反诈、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新生辅导员李霜燕老师、邓旺老师、罗昊老师分别从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学业建设、征兵宣传及本学期安排等方面为大一同学做好细致规划,为新学期学生的成长做好保驾护航;大二年级辅导员王静缘老师、翟向京老师分别学业提升、未来方向、课余生活三个方面详细说明大学生成长规划大三年级辅导员石宇轩老师强调学生毕业资格自查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及时对照培养方案,按照专业要求高质量完成课程,同时加强体能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毕业年级辅导员张权老师、程志老师围绕毕业和就业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他们提示同学要对照毕业要求,完成好学业任务,同时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投身就业工作中去。


进一步了解返校学生生活情况、生活状态以及思想状况,促进同学们在新学期形成优良学风,学院辅导员于开课第一周有序落实“进课堂”和“进宿舍”工作。辅导员通过深入教学一线,掌握学生到课出勤、听课状态,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

新学期,新起点。学院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的背后,体现出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度重视。期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攀高峰,谱写奋斗的青春,绘出更加绚丽的篇章!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3年2月28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