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五航育人”工程之“教授·人生”面对面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为强化青年责任担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教授的人生感悟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面向沙河校区同学组织开展了“教授·人生”面对面专题报告会活动。11月6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106教室,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闫强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了“把握时代的机遇”专题报告。学院本科教务员朱安莉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老师、团委书记、辅导员舒文琼、黄泽平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闫强院长首先引入关于时代的宏观思考,提出“把握时代的机遇”是每个大学生的人生“必修课”。随后,闫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技术演进更迭。结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热点,启发同学们思考新技术的应用与转化带来的新机遇。闫院长表示,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大背景,我们要积极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全行业数字化转型,争做智能装备、智慧物流、商务智能领域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报告会后,教务科朱安莉老师就本科生培养方案作了补充介绍,特别强调了关于课程学分管理、考试制度、保研考研、创新实践活动等实施细则,并就期中考试诚信备考作了动员,鼓励同学们练好内功,做好时间管理和学业规划。

本次“教授·人生”面对面报告会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认知。在闫院长的讲述中,同学们收获了对专业前沿和热点的深度学习,拓宽了专业广度和知识视野,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脚踏实地、踏实谋事,更要适时仰望星空、把握时代的机遇。相信在闫院长以及老师们的教育培养下,学院同学们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早日成长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和智能商务领域的栋梁之材。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0年11月7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