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专题学术讲座——现代物流技术发展趋势概述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提高本院学生专业认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结合学院“五航育人”工程,2021年10月17日14:00,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北京伍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尹军琪老师,以“现代物流技术发展趋势概述”为题举办学术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物流工程教研中心主任翁迅、教师张静,院团委书记张权以及数百位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尹军琪老师通过展示统计数据,详细阐释了近十年来物流技术的发展特点。尹老师表示,随着电子商务领域的迅猛发展,线上订单量也在逐年攀升,订单多、拆零量大等相关问题随之而来,在这期间,物流技术因势而新,迅猛发展,在许多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尹老师指出,过去十年物流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政策的大力支持、市场的超高速增长、资本和人才的涌入以及技术的创新突破等对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尹老师就现代物流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他指出,未来现代物流技术关键应用将具有密集存储、自动化、柔性化、单元化等特点。在未来十年中,中国物流技术将实现高速发展,甚至会实现对西方发达国家的局部反超。

最后,尹老师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人才对于物流行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扎根行业,努力为行业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后,尹老师和翁迅老师就在场学生提出的快递价格战,电子商务行业当下的挑战和专业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被再度推向高潮。

本次讲座,尹老师为在场学生带来了先进的行业知识和对未来物流技术发展趋势的展望,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了解现代物流技术,为现代物流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