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导航 就业“邮”我】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参观顺丰自动分拣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行业企业的深度认知,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筑梦现代邮政产业的热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结合学院“五航育人”工程,依托“职邮心升”成长规划工作室,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生涯启航 职赢未来”就业特色活动之“使命邮我”企业参观系列活动参观学习活动。2021年10月20日14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就业创业联络人李霜燕老师带队,来自各年级的5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顺丰北京分公司及华北最大的全自动分拣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顺丰速运北京区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与全国34所高校合作建立了实训教学基地,顺丰北京区与全国各高校协同探索,组建了“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顺丰班,前置在校学生的社会培养经历,共同探讨、推进社会化人才的培养机制,将学生招生与企业培养相结合,实现人才的无缝对接,通过对学生进行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的转变培训,让学生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汲取精华,成为社会、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参观开始前,顺丰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顺丰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同时,负责人也介绍了目前邮政物流行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并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在物流行业中看到同学们的身影。通过负责人的讲解,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及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相信大家会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华北最大的全自动分拣中心进行参观,分拣中心的负责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拣中心的整体情况,而后带大家进入内部进行参观。同学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可以的华北最大的全自动分拣中心大型自动化分拣传送机。通过负责人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自动分拣有了亲身体验,当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碰撞,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作用理论的学习机会。同学们一致表示既要学好理论知识,也要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全方面多方位发展,才能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的变化。同时学院将继续和企业深入合作,共同搭建培学生培养的校企联动平台,全面助力学生发展。

AFBBD

B44B

EE18

113C3

11844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