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政”好 人文香山——记现代邮政学院2016211704团支部香山之行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现代邮政学院2016211704团支部17名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一齐前往香山观赏深秋的红叶,体会北京浓浓的人文情怀。早上7点钟,迎着初升的太阳散发出的和煦晨光,同学们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两个小时的车程也似乎过得很快。当隐隐透着枫叶红的香山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同学们都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兴奋地向着香山的方向前进。

香山之行的第一站是香山脚下的碧云寺,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并在金黄的银杏树下合影留念,愉悦的笑容彰显团支部的巨大凝聚力和班级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随后同学们开始正式向香山进发。在攀登香山步道的过程中,虽然人流拥挤、冷风呼啸,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一路上相互帮扶,互相介绍自己家乡的方言和文化,在欢声笑语中缓释登山的疲惫。登山途中,同学们还参观了六角红亭、防空洞和毛泽东同志双清旧居,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步履维艰,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勇于迎接考验、在胜利面前永不懈怠、争取更大胜利的坚强意志。

在接近山顶的时候,同学们更是相互鼓劲,共同攀登,终于登上了香炉峰顶,俯望山脚下广阔平坦的城市,偌大的北京尽收眼底。认识人文北京,香山是同学们的首站。想到今后要在北京学习生活四年,让同学们对北京、对香山有了更多的喜爱与期待。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同学们虽然身体上有一丝疲惫,但心里却格外满足。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同学们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愉悦了心灵,不仅感受到了首都北京迷人的风光,更体验到了北京的人文文化,加深了对首都、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党建设成果的赞赏。登山途中的辛苦使我们对红军长征路的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智慧。

  

  

现代邮政学院2016211704团支部

2016年11月14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