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现代邮政学院2015级实验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现代邮政学院是北京邮电大学直属二级学院,在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与共建之下,于2015年10月成立。学院积极构建与政府、邮政快递等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依托政府的政策支持与指导及企业的通力合作,实施大学与企业双导师制度,探索新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面向邮政快递等行业领域,致力于培养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为加快培养邮政快递等行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学校拟从2015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现代邮政学院“邮政快递实验班”。现代邮政学院2015级拟设置两个本科专业:(1)物流工程(邮政快递智能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位;(2)工商管理(邮政快递管理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位。2015级实验班每个专业计划招生30人,合计60人。

实验班组建办法如下:

一、申请资格

1、2015级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2、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校规校纪行为;

3、大一第一学期的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

二、申请限制条件

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转入现代邮政学院:

1、根据教育部关于艺术类招生的规定,艺术类学生不能申请转入;

2、根据教育部关于保送生招生的规定,外语类保送生不能申请转入;

3、根据我校转专业相关规定,国际学院学生不能申请转入;

4、高考以文史类考生身份考入学校的学生仅限申请转入工商管理(邮政快递管理工程)专业。

三、组建实验班实施程序

1、申请报名

有意向申请现代邮政学院相应专业实验班的学生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大一第一学期成绩单(教务系统成绩查询结果截图)。

学生可同时申请转入物流工程(邮政快递智能工程)专业和工商管理(邮政快递管理工程)专业,在申请表中要注明志愿顺序,或仅报其中一个专业。

报名起止时间:2016年5月27日-6月6日。

报名方式:学生下载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打印纸质版申请表并由学生本人签字,拍成清晰的照片后,以邮件形式发送申请表照片版及成绩查询结果截图(截图须体现学生姓名、学号及各科成绩)至chshy@bupt.edu.cn。邮件主题需注明“现代邮政学院实验班报名”。

咨询电话:010-62282606,13811511501,陈老师。

2、组织考核

现代邮政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考核名单并组织考核。考核时间初步定于2016年6月9日-10日,具体考核办法根据报名学生情况确定。

学院拟以学生第一学期末专业排名为主要考核依据。

若第一学期末成绩排名在原专业前50%的申请学生人数大于计划人数,学院将组织原专业排名前50%的申请学生进行面试,根据学生的成绩和面试结果综合考虑确定现代邮政学院各实验班学生名单;

若原专业排名前50%的申请学生不足计划数,则此部分学生优先进入实验班,学院组织其余申请学生进行面试,根据学生的成绩和面试结果综合考虑确定现代邮政学院相应专业实验班的学生。

安排专业时,优先满足学生的第一个专业志愿,当所报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考生服从调剂,将视情况调剂至另一个专业。

3、报教务处审核

现代邮政学院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实验班学生名单,并于6月16日前报教务处审核。

4、公示现代邮政学院相应专业实验班学生选拔结果

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现代邮政学院相应专业实验班的学生名单。

5、办理相应手续

学生在2016年7月6日前到现代邮政学院领取转入现代邮政学院相应专业的手续转单并完成转入手续。办理手续时需同时提供由原学院出具的学生成绩单。

教务处于2016年秋季学期初完成学生学籍变动处理。

四、成绩认定

1、转入现代邮政学院的学生仍参加原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并参加原专业2015-2016学期的奖学金评定。学生第一学年所修读的原专业课程,其名称及学分如与新专业要求完全相同,成绩、学分可直接认定。在评优、推荐免试研究生、评奖学金等涉及学生成绩排名需核算智育成绩时,按实际成绩计算。

2、学生转到现代邮政学院新专业后,须按新专业培养方案学习。新专业要求的第一学年未修读的课程以及所修课程名称相同但学分较低的课程应于第二学年补修,到教务处办理“跨年级选课”手续。未按照规定学期补修的,该门课程以“缺考”处理,按零分记载。原专业所学课程如非新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已取得学分计入任选课类别,最高可替代2学分对应类别的任选课。

3、学生毕业时按新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附件: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实验班申请表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

2016年5月26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