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邮】师生携手话思政,学思深融共引航——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师生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工作有机结合,2024年4月10日,现代邮政学院机电工程教研中心党支部与机电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空间机器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师生携手话思政,学思深融共引航”的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加强思政共育、实现深融互促。活动由机电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哿欣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一融双高”之系列学术探讨,由我校空间机器人实验室的陈钢教授介绍空间机器人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陈钢教授极具代入感地讲述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创造的各项成果、荣誉、影响力以及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等,其中包含诸多国家级科研项目,彰显了一代代北邮人科研报国的坚定信念与对我国科研事业出的杰出贡献。

随后,师生党员们共话2024年全国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博士生党支部的安小康同志、机电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军节同志与空间机器人团队党支部的柳渝同志分别展示了自己对于“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述“新质生产力”与研究生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师生之间共同热议“新质生产力”在研究生的教育、学业、生活方面的见解,进行深刻讨论与学习。

最后,在科研就业指导座谈环节,机电工程教研中心党支部的教师们针对学生党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地解答,从科研、就业、论文等多方面提供了细致的指导与建议。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本次师生党支部联建活动是学院以“党建+”推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深度开展思政进科研团队,创新党建育人模式的一次有力实践,以研讨深融达到互促、以座谈思政实现共育,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引导师生更加深入地思考党的建设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教师们给予同学们的指导也将继续引领着大家肩负使命,将科研学习融入国家发展中,传承科研前辈们的优良学风与科研信仰,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为我国科研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

2024年4月10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