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之——坚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现代邮政学院17个党支部根据《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了线上线下多场理论学习活动。

机电工程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老师集体学习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振奋精神,鼓励老师们勇攀科研高峰。

邮政管理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从教师本职出发,为科技兴国大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党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子商务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畅想专业发展。

物流工程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喜庆二十大,凝聚团队合力,提升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融入教学和科研工作。

办公室党支部袁书记为党员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行政工作中,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

沙河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建工作等方面知识设置必答题、趣味抢答题两个环节。各支队伍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准的作答、机敏的反应,呈现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本科2020、2021级联合党支部深化“学思悟践”的理论学习模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整体学、组建支部学习小组互促学、深入基层班团组织带动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科2019级第一党支部和本科2022级第一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书记从多方面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含义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员们分享学习感悟。

研究生2022级第一党支部、研究生2022级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2022级第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激发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

博士生党支部、硕士2021级第一党支部和硕士2021级第二党支部共同邀请研究生二十大宣讲团,进行主题为“追溯二十大报告中的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的线上宣讲,通过朋辈宣讲,党员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硕士2020级第一党支部和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反响热烈。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宣讲团宣讲、集中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院师生形成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31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