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提高网络交互、团队协作以及项目组织开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科性竞赛,是为我国经济社会培养互联网创新型电子商务人才的重要途径。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高校13万多支队伍参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企业经管与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北邮第十七届电子商务创新策划大赛”中,角逐出了13支队伍进入北京市赛,荣获北京赛区4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北京邮电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北京赛区只有7个入围国赛名额的激烈竞争下,北邮学子荣获1个全国特等奖、2个全国一等奖,其中由李宏兵、严子淳老师指导的“叶脉小分队”团队的《安心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系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全国最佳创意奖、全国最佳指导老师奖!

 


 

全国获奖项目展示

安心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系统

团队名称:叶脉小分队

团队成员:李凡、白杨、孙丽棠、王岩、李欣昊

指导老师:李宏兵、严子淳

报送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项目简介:

据世贸组织统计,中国假冒伪劣产品的成交额已占贸易总额的10%。只2021年,假冒伪劣产品给我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 1000 亿元。假冒伪劣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各行业承待解决的痛点。同时,区块链技术拥有数据不可篡改等特性,为商品防伪溯源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思路。据此,本产品以区块链溯源技术为依托,解决目前消费者面临的严重假冒伪劣、食品安全等问题,与农产品、进出口、商贸等企业建立合作,为其提供能够帮助商品“验明正身”的可视化区块链溯源技术。同时还帮助企业构建行业领先的低延时、高安全、高效率的商品溯源系统与配套信息化服务,为中小制造型企业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作为存储媒介。

 

琴鸟AI——开启中国AI影业新纪元

团队名称:琴鸟AI

团队成员:王伊然、王宇雄、张润璟、王子沛、张乐天

指导老师:郭少勇

报送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项目简介:

国家电影局发布《“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电影科技创新,在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进一步提升电影摄制水平和特效质量。琴鸟AI 深耕人工智能,专注于AI换脸和语音风格迁移技术的影视制作,通过开创性地使用人脸对齐算法、生成对抗网络和元学习等前沿技术,实现了毫秒级的换脸及超逼真语音风格迁移。琴鸟AI团队不仅大大降低了电影制片商等B端用户的制片成本;同时还推出了了面向C端的大众娱乐型APP,制作出更多丰富有趣的短视频。琴鸟AI锚定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影片创作质量,增强电影科技实力,助力电影强国建设。

爱营销—智能营销引领者

 

团队名称:爱营销

团队成员:李宗泽 王香懿 王涵博

指导教师:陈科良 周秋红

报送单位:北京邮电大学

项目简介:

爱营销针对农业农村农产品缺少专业营销人员、农产品滞销现象普遍、农民朋友不会使用互联网、短视频等电商平台等问题,用AI技术重新定义网络营销——在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多模态AI创作引擎的基础上整合50加营销渠道,100多家专业内容合作机构,推出爱营销APP和爱营销模版创作者平台两大产品形态,打造的智能化农产品营销平台。用户无需专业营销知识、视频制作技能,爱营销可以根据用户的营销需求自动化创作剧本,智能引导用户拍摄短视频,自动完成视频渲染,并营销该短视频。

在目前暂无直接竞品的农产品营销领域,爱营销通过仅一部手机就可以让用户拥有集导演、剪辑、运维等多位专业人员构成的营销团队,极大地降低营销成本,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无门槛、低成本、高收益的营销体验。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