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召开邮政工程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713日下午14时,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在学校教3308召开“邮政工程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王翔,院长闫强,副院长魏世民、王琦,邮政工程、邮政管理和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各专业教研中心和实验中心主任,部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闫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邮政工程专业负责人韦凌云介绍专业未来发展建设规划情况,着重介绍邮政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梳理邮政工程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介绍了邮政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和修订情况。魏世民副院长作为现代邮政学院第一任邮政工程专业负责人,则从邮政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邮政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和专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打造具有北邮特色的邮政工程专业。

与会不同专业的教师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核心课程设置、学院各专业协同发展、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中肯、务实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邮政工程专业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优化核心课程设置,突出北邮信息科技特色,充分发挥北邮在邮政行业的优势,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响应时代与社会的人才需求。

王翔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邮政工程专业设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邮政工程专业面临的发展问题和机遇。王翔书记认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现代邮政业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现代服务业和高技术密集型产业。现代邮政学院在行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大有可为。现代邮政学院各专业应相互扶持、协同发展,共同思考学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肩迎接机遇和挑战。

此次邮政工程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对现代邮政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思路,对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714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