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2019108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在北邮科技大厦第五会议室成功落幕。本次选拔赛由现代邮政学院承办,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孙康、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冯海旗、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社长李隽琼、菜鸟网络政策研究院院长秦磊、百度集团云计算首席战略顾问陈寿送、卡车司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飞受邀担任专家评委。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武穆清、副院长宁连举、学院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韩伟伟、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士燕担任比赛组委会成员,负责本次选拔赛的筹备和组织。现代邮政学院教师、校内各参赛项目团队全体学生及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选拔赛。

http://my.bupt.edu.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attachmentId=6bd09099-ea73-11e9-95e9-e1239b2c98e8

本次选拔赛受到参赛同学高度重视,吸引了不少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观摩。赛事第一项由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宁连举教授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宁院长高度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创新热情,表达了对参赛队伍的关怀和鼓舞。随后,学院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韩伟伟老师介绍了比赛答辩规则,各参赛小组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并由专家评审给出指导意见。各参赛小组赛前认真准备,主讲人自信大方,答辩同学激情洋溢,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一针见血,既肯定了同学们的创造和付出,同时耐心地指导各组对现阶段创新项目和成果进行落地、精进。比赛最后,“可复活的袋子”环保压缩快递包装、轻行者——基于智慧物流的同城行李寄送服务提供商、冷链物流配送优化、快递中的1km——智能跟随快递车、基于粒子群算法和基于位置服务的提高快递员和收件人的交互效率平台、车货配载和路径优化新方案六个项目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011.jpg

022.jpg

比赛结束之际,中国快递协会孙康副会长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孙康副会长高度肯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在邮政物流专业教育方面的领先地位,对现代邮政学院学子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创新思路参与行业建设感到欣喜,同时对各参赛小组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许,并勉励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创新意识,尽快成长为邮政快递行业的行家里手。

本次“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创新实践平台,对于鼓励青年大学生扎根基层、投身物流快递行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子一定能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实干、创业奋斗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现代邮政学院

2019109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