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17年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5月28日-6月1日,由我国商务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现代邮政学院受中国快递协会邀请,作为参展单位,与二十多家国内外快递主要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共同参加了由中国快递协会承办的京交会展区快递服务板块的系列活动。

5月29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主办、中国快递协会承办的2017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学院教师带领下,现代邮政学院2015和2016级110余名、自动化学院2016级50余名学生代表共计160余名师生受邀参会,亲眼见证了14场快递业与涉及快递服务的电子商务、制造业、农业以及跨境快递项目合作的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以“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为主题,重点展示行业上下联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新成果。现代邮政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参会学生们在见证中国邮政快递企业与各上下游关联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了电商物流、综合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海外合作等领域的发展机遇和人才渴求。

签约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参会,使学生们了解了“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和参赛方式,激发了他们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也让他们对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发展有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对此次京交会高度重视,在为期5天的京交会展览过程中,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王梅副局长、刘君副局长,以及中国快递协会高宏峰会长、孙康副会长等也先后专程来到快递服务展区视察,与参展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行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新亮点、新成果和新趋势。在现代邮政学院展位,马军胜局长、刘君副局长等还亲切询问了北邮现代邮政学院建设运行以及首批本科生培养情况,对学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马军胜局长嘱咐到,高层次、复合型技术和管理人才保障已成为决定邮政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定要办好现代邮政学院,努力造就一支能够肩负起行业振兴使命、具有过硬专业技能和强烈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作为教育部、国家邮政局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的全国首家现代邮政学院的首批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继续强化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立志成为邮政快递行业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

相信现代邮政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不辱使命,加快人才培养,紧抓时代机遇,努力成为“互联网+快递”大势下的时代弄潮儿!

 

 

 

现代邮政学院

2017年6月1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