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两个邮政快递类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审批通过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3月17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邮政工程”(专业代码080804T)和“邮政管理”(专业代码120107T)两个本科目录外新专业获得审批,这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首批邮政快递类本科专业。

我校开设的“邮政工程”和“邮政管理”均为四年制本科专业,面向现代邮政快递行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毕业分别授予工学和管理学学位。其中“邮政工程”专业以培养掌握物流信息技术和邮政快递自动化技术,工管结合,以工为主的现代邮政快递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将系统地学习运筹学、控制工程基础、检测技术与信号处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供应链管理、邮政快递技术、邮政与快递运营管理、邮政快递智能系统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等课程;“邮政管理”专业定位于管理科学在邮政与快递领域的应用,以培养“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时代的商务、运营管理及市场监管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将系统地学习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物联网技术、邮政与快递网络规划与管理、邮政与快递运营管理等课程。

两个邮政快递类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是我国关注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体现。我校将充分利用校内优势资源,尽快开展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为邮政快递行业输送复合型高层次人才。“邮政工程”和“邮政管理”两个专业计划2017年面向全国高考招生,“邮政工程”专业首次拟招生90人,3个班;“邮政管理”专业首次拟招生60人,2个班。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