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邮】厚植爱国情怀,开启新学期党员教育第一课 ——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开展“缅怀爱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3月17日,新学期伊始,现代邮政学院空间机器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机电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机电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电子商务邮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和物流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联合开展“缅怀爱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忆致敬英雄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以“邮·青春”为引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开始,党员们一起跟随讲解员倾听了这些无名英雄的故事,感怀上千位无名党员为党为国忠义献身的爱国精神,他们隐姓埋名,不计功名,深入敌人内部,与敌人展了既惊心动魄又寂静无声的斗争,为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随后,全体党员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开展“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知识竞答,深刻铭记这些无名英雄的伟大事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爱国观念,培育了党员们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加深了各党支部同学之间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仪式感满满的活动,置身于这种充满家国情怀的现实情境中,大家备受英烈精神的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会继承和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研究生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榜样,心怀科研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

2024年3月19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