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组织召开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2024年1月19日上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在线上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副院长魏世民,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及教务办公室全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魏院长首先汇报了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的具体情况,对学校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出两个学科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应聚焦“是谁学”“学什么”“如何学”的改革主线,对现有课程进行全面梳理,课程设置需要重点落实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国际学术前沿、课程思政等方面,并进一步做好“本”“研”学段的课程衔接。

随后,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李端玲和物流工程学科负责人韦凌云分别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以及现阶段遇到的问题,总结了前期进展与未来的工作计划。会议期间,培养方案工作小组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魏世民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先自上而下做好顶层设计和全局谋划,再从学院各部门、各中心教师自下而上群策群力,全面保障专业及学科的发展,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效果。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4年1月19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