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年9月19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庄育锋教授出席,图书馆副馆长张钫炜副教授、电子工程学院赵同刚教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琦教授、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韦凌云教授担任评委,20余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席许智菲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王莉、韩伟伟、胡明瑶、冯艳玲、王洪苹五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张钫炜副教授首先点评,充分肯定选手的精心设计和精彩展示,并提出“5M”的比赛建议;赵同刚教授具体从课堂互动和思政引导环节嵌入给予指导。庄育锋院长高度赞扬5位选手的出色展示,鼓励青年教师并提出要求。庄院长指出,要掌握好教书育人的本领,不断思考新媒体新手段带来的课堂挑战和机遇,把学生拉回到课堂,打造与学生教学相长的金课好课。

通过此次比赛和观摩,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9月20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