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企业认知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07-20 点击数:

为加强现代邮政学院本科学生对邮政快递行业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将来能够与行业企业更好的对接,学院非常注重行业企业参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作用,积极与企业建立联系,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学生深入行业企业进行实习实践活动创造条件。

按照学院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设置,学院2016级学生将在一年级结束时进行“认知实习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实践教学环节。为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学院提早进行相关工作部署,今年上半年,在国家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领导的带领和督促下,积极与典型行业企业建立联系,商讨学生赴企业进行认知实习的可行实施方案和操作细节。经过前期与企业的协调和沟通,2017年7月6日-7月14日,学院2016级140名本科生由3~4名专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带队,先后赴中通速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物流速递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共计7天的企业认知实习教学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不同企业的文化、业务体系和操作流程和内容,参观了企业的转运中心、运营网点、客服中心等,并在部分业务环节进行了实操实践,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同时,对于教学环节中未安排认知实习的2015级实验班学生,为给他们提供了解和学习行业相关内容的机会,结合学院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圆通公司积极邀请,学院2015级30名学生全部自愿报名,在圆通对我校的奖教基金支持下,2015级实验班学生于7月9日-15日到圆通公司上海总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实践活动。圆通公司为学生一行特别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践内容,并安排公司多名资深管理和业务人员担任学生的企业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经过系统的学习和严格考核,学生此行实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首批2015级和2016级学生此次企业实习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中通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他们对我院师生的到访都非常重视,公司领导亲自负责联络和协调,为学院学生此次实习量身制定了详细规范的实践方案,对实习内容、实习场地和部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对实习学生倾心相教,并在公司业务繁忙、场地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学生们实习提供极大便利。在此,学院对各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作为面向现代邮政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专业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力度,积极探索多方协同育人模式,为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

现代邮政学院

2017年7月20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