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接攻博)复试细则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第一条: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和《北京邮电大学2023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接收办法》等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副院长组成。

院长主要负责对全院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

副书记主要负责学生政治思想、心理健康等复试工作;

主管研究生副院长主要负责制订学院招生复试细则、复试生的复议工作。

第三条: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在获得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且报考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应届本科生中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第四条: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的综合面试以及外语水平测试等。

第五条:复试小组至少由五名硕士生导师组成,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需录音录像。

第六条:复试成绩由综合面试占80%和外语水平测试占20%组成,合格标准:复试成绩³60分。政治思想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第七条:英语听说能力由各复试小组安排测试。

第八条:录取原则:复试成绩、政治思想面试合格后,根据各导师实际招生名额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第九条:学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所有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在24小时之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中进行接受操作,否则一律视为放弃。所有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需在24小时之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中进行接受操作,否则一律视为放弃。

第十条:考生对复试工作有疑义可在异议问题发生的3日内向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复议,接到投诉和申诉后,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投诉电话:62282173)。

第十一条:本细则由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9月 20 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