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首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在沙河校区南教学楼205教室举行了学院成立以来的首场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邀请了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上海区域总经理、圆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教育部邮政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吴建飞先生为我校2015级学生做学术报告。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副院长魏世民、国家邮政局人事司王晓芳、中国邮政快递报社记者王颖、学院专业建设组成员翁迅、李晓龙等出席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由刘晓平院长主持。刘院长首先对吴建飞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吴建飞先生。随后,吴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中国快递的崛起”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历以及在圆通速递公司的任职经历,用幽默的语言就中国快递的发展历程、当前迅猛发展的形势、快递与物流的差异,以及快递行业发展对信息技术和智能化的迫切需求等做了深入分析和讲解,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快递行业发展前沿报告。

随后,刘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2015级实验班的组建事宜,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现代邮政学院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大学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学院今后将通过和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不定期为学生提供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努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邮政快递行业培养专业知识素养和实操技能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