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7-26 点击数:

7月23日,2017年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校北邮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此次联席会是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四所大学成立现代邮政学院以来第一次院长联席会,由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承办。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了会议,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一处副处级调研员于继锋、主任科员王晓芳、中国邮政快递报编辑部主任秦磊、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洪祥、副处长刘春惠,四所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邮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和副院长魏世民分别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校赵纪宁副校长代表北邮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四所邮电高校中先后成立现代邮政学院,既是我们邮电高校紧贴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主动选择,也是国家和政府发挥高校服务邮政业的战略举措,希望四所邮电高校能在此次联席会上深入交流和探讨,积极发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与国家邮政局及其邮政业的紧密联系,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之后,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刘良一司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邮政业发展、邮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各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国家邮政局把现代邮政学院和邮政研究院作为邮政业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的主要支撑力量,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学院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构建邮政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开放平台,加快推进学院和邮政业专业学科建设,密切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邮政行业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春惠介绍了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工科”背景下北邮本科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相关情况,各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就各自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学院定位、校企合作、科研方向等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目前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成立现代邮政教育联盟进行了商讨。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