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邮论坛——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产业创新发展峰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精神和国家邮政局提出的“人才强邮”战略,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由我校承办,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协办的“强邮论坛——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于2018年1月6日-8日在我校科技大厦举办。 本次论坛聚焦于邮政快递行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变革。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刘良一司长、我校乔建永校长、赵纪宁副校长等出席了论坛。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兄弟院校、行业协会、各地邮政管理局、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媒体,以及老师和同学。

1月7日上午,主论坛在科技大厦举行,由赵纪宁副校长主持。

乔建永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乔校长指出,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对高层次人才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致力于为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与政府、高校、企业界共同努力,促进邮政产业创新变革。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刘良一司长发表了致辞。刘司长指出,强邮论坛的举办搭建了行业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有机结合的平台,有利于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解决行业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之间存在的重大结构性的矛盾。

在特邀嘉宾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作了“提高学生竞争力:高等学校专业教学的核心内涵”的主题演讲;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方志鹏作了“快递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的主题演讲;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德军作了“新快递 新变化 新需求”的主题演讲;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作了“快递改变中国,你改变自己”的主题演讲。四位特邀嘉宾的精彩演讲既有对行业发展的总体分析和思考,也有对人才培养的真知灼见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1月7日下午,论坛采用分论坛专题报告的形式举行。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们从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创新发展与科技进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束后,专家们就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在论坛中提出的新观点和方法为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突破口。

本次强邮论坛的成功主办,一方面极大地促进了四所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增强邮政学院的办学活力,提高邮政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另一方面对邮政快递行业的创新发展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