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Ye-Hwa Chen教授和《机械工程学报》梁福军编审开展前沿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2023年4月9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Ye-Hwa Chen教授和《机械工程学报》资深编辑、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梁福军博士、编审受邀在沙河校区现代邮政学院楼313会议室开展前沿学术讲座。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庄育锋教授李端玲教授出席,相关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李端玲教授主持。

Ye-Hwa Chen教授

Ye-Hwa Chen教授讲座题目为《The Character of  Control Theory》(《控制理论的特性》)及《How to Conduct Creative Research》(《如何进行创造性研究》)。Ye-Hwa Chen教授围绕控制理论特性展开讲述,介绍了控制方法和理论的历史发展和代表性人物讲述了控制器理论基础的发展过程中的发展与危机,生动形象地将当代控制理论分为巴比伦式和希腊式两种风格就如何进行创新性研究进行讲述,讲述了外在和内在两种学术评价标准。

梁福军博士

梁福军博士《如何撰写与投稿发表科技论文》为题开展讲座。梁福军博士介绍了论文的文体分类,具体讲述了撰写科技论文的步骤,对论文各部分的写作技巧以及科技论文的投稿技巧详细介绍。

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会中两位专家和师生们开展了深度交流,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帮助研究生们提高了科研和写作能力,扩展了国际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院的学术及学科发展添加了新鲜活力。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3年4月9日


个人简介

Ye- Hwa Chen教授1979年毕业于台湾台北大学,1983年和198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学者George Leitmann教授,现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Chen教授多年来从事模糊动力学系统、机电系统动力学建模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在该研究领域,他具有创新的主体思路和独到的见解,特别是对于非线性不确定系统建模与控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Chen教授研究领域涵盖机械系统建模与控制技术、神经网络、模糊工程等。他尤其专注于对非线性不确定性动态系统建模与控制,研究了机械系统工程问题中不确定性的成因、描述和结果以及如何进行不确定系统的控制。Chen教授为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Nonlinear Dynamics and System Theory ,Journal of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utomation and Soft Computing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2001年获得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的杰出论文奖。在国际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30余篇。

梁福军,博士,编审,《机械工程学报》资深编辑,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科技书刊审稿、审读专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GB/T 7713.32022《学术论文编写规则》。出版著作《科技论文规范写作与编辑》《SCI论文写作与投稿》《英语科技论文语法、词汇与修辞》《科技书刊语病剖析修辞818例》等11部。多次受邀到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大会作专题演讲和培训授课。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