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现代邮政学院师生赴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参观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感受科技创新精神、智能制造力量,2023年3月29日,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20余人前往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学院就创业联络人李霜燕老师领队,机电教研中心韩磊老师、吕乃静老师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前往学习参观。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科技部专家库入库专家张彬教授全程陪同。

活动伊始,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逐步了解了西门子的企业定位与企业文化。此外,师生们还亲自参与了纪念印章的设计。通过这枚印章,师生们观察到了从绘制设计、数据处理,到刻铣加工,再到完成包装的全过程。从展厅的模拟生产线上,师生们领略到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定制加工中的实际应用,也感受到了西门子公司在生产研发等领域的先进性。

随后,学院师生与张彬、王子健、王文遥三位西门子科研专家展开座谈交流。三位专家为师生们介绍了西门子研发的理念与前景、科研过程中所依托的机器人专业知识与技术背景,以及与各大高校的合作项目,并在最后对师生们的问题做出全面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与成长提供了参考方向。会后,同学们高度评价,并深刻领悟到只有专注专业稳扎稳打,才能担起制造强国的重担。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地学习参观引发了对专业的浓厚兴趣,领略了智能制造的广博精深,立志要学好专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添砖加瓦。学院也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3年3月30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