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开展前沿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科学家精神,2023年3月15日,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举办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机电工程教研中心教师张恒文主持。

王宝友总工程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我院百余名师生举行了题为“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学术讲座。报告紧扣时代主题,详细阐释了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与发展态势、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及情况、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王宝友表示,工业互联网在当前的数字化时代大有可为,应当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同时他勉励广大学子要不负时代,抓住机遇,刻苦钻研,勇于尝试,努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

报告结束后,学生积极踊跃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报告开始前,我院庄育锋院长与王宝友总工程师在学院楼举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达成共识,并就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预示着我院发展将迎来崭新契机,在未来必将大有作为。我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将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谱写现代邮政创新发展新篇章。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3年3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