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成长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根基,学生心理骨干作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发现学生心理问题、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的心态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心理顾问陈昉老师分别于3月、4月开展了两个主题的心理培训。

3月23日、26日,陈老师分别面向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了两场《走近抑郁》主题讲座,结合具体事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抑郁情绪及抑郁症,讲授了许多实用的帮助身边同学认识、面对和走出抑郁的方法。在积极的互动交流中,一些同学也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的走出抑郁经验。4月13日、14日,陈老师开展了两场《认识自己,预防危机》主题培训介绍了心理健康状况的自评与心理危机预防的相关知识。在培训中,陈昉老师指出认识自己是一件至关重要但却容易被忽略的事情认识自己是预防心理危机的关键前提。随后,陈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传授了分析心理状况、预防心理危机的技巧。参会的心理骨干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问答,收获颇丰。

心理培训是提升心理骨干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促进学生心理骨干交流的平台。通过本学期的心理培训,有效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为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也将继续探索心理工作开展的新途径,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26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