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启航,“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更好引导新生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确立目标、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自开学以来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疫情防控、入学适应心理教育宿舍建设等多个主题有序高效地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帮助新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第一课辅导员通过数据、案例为新生详细解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分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性讲解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提高新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觉,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

为帮助新生树立爱校荣校意识,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学院开展入学教育主题大班会。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陈新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老师、团委书记张权老师依次同学们介绍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管理规定、学院共青团工作等。辅导员共同以“做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北邮人”为题,对学校及学院、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切实提高新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自我关心的能力,学院邀请心理顾问陈昉老师为新生开展了线上心理讲座以探寻自我为切入点,通过心理拓展环节带领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状态评估,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心理滋养和科学的心理认知方法。


为进一步增进新生感情,营造中秋佳节温馨氛围,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宿舍邮我 欢度中秋”宿舍文化节活动共包含“成员大集结”合照拍摄、“一起定公约”宿舍约定“云动不躺平”室内锻炼三个项目。活动收到182份影像素材文字投稿。

通过此轮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们对校院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清晰认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学院还将精心设计开展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国情怀、规划未来发展、磨练品质意志,增强学生的价值认同、专业认同、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共同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9月22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