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学子增强防诈防骗意识、提升防诈技能,在西土城路校区,保卫处、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张学乾警官,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反诈宣传。保卫处处长郭印卫、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智菲、辅导员程志出席,线上线下近1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学乾警官首先介绍了北太平庄辖区以及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的电信诈骗发案情况,通过数据明确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意义。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就在身边发生。随后,张警官依次讲解电信诈骗发案特点、诈骗类型以及受害人心理,帮助同学们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电信诈骗,提高电信诈骗辨别力,提升反诈技能。最后,张警官向同学们推荐了全民反诈APP,传授主动预防诈骗妙招及诈骗案件发生后补救办法。同学们觉得诈骗案例触目惊心,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预防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还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相信同学们将警钟长鸣,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守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保卫处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9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