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带你走进奇妙的集邮世界”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人文素养,带领大家学习邮票中的党史文化,现代邮政学院团委和大学生集邮协会于12月1日18时举办“带你走进奇妙的集邮世界”主题讲座。邀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孙涛老师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大学生集邮协会指导老师游向东,现代邮政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权,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静缘。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石宇轩主持。

首先,孙涛老师发表了以“集邮的奇妙世界”为题的演讲,从热爱集邮的原因、集邮常识、集邮收藏及集邮形式等方面进行分享,向同学们展示最新的邮票展品。孙涛老师讲到,邮票代表着国家,起到了小型宣传品和艺术品的社会作用。邮票是了解国家的窗口,是“国家的名片”,同学们可以通过一枚枚邮票去了解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及历史等内容。这也正是邮票作为收藏品的欣赏价值所在。最后孙涛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让同学们对集邮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专题讲座,丰富的引例和生动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对集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集邮的认知,彰显了邮票文化。现代邮政学院未来会继续与大学生集邮协会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邮票文化的机会。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12月6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