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职业生涯启蒙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引导大一同学正确认识自身潜在资源优势,帮助学生进行全方面自我价值定位,树立职业发展目标与理想,结合学校新生引航工程和学院“五航育人”工程,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利乐公司HR曹丽娜老师,为2021级邮政工程专业、邮政管理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开展线上职业生涯启蒙规划讲座。

首先,曹丽娜老师根据自动化专业的特性,娓娓道来利乐公司的大体发展历程,并结合视频宣传资料,为同学们展示利乐北京自动化工厂现场,揭示大时代背景下的自动化刚需,以此切入讲座主题。接着,曹丽娜老师通过讲解生命轨迹图及TOP模型,强调职业生涯规划是依据理想的长期目标,有着极为重大的战略意义,从而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随后,曹丽娜老师放出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鼓励同学们从企业需求、才能、激情三方面入手,一一对照自我评估。最后,曹丽娜老师开启线上问答环节,回应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介绍校招岗位,前瞻自动化就业前景。

希望通过本次职业生涯启蒙规划讲座,同学们能找准自身价值定位,确立恰当职业生涯规划,以敞开的心灵和开放的意识去通读人生,砥砺向前,共勉共进。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