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邮你政好】四所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2022年4月1日下午14:00,借助第四届“强邮论坛”搭建的平台,四所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各学院副书记携所在学院辅导员全程参与了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副部长赵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佳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发表了致辞讲话,他首先对出席本次分论坛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指出学生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发展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为国家邮电行业培养输送人才的关键作用。他表示,希望此研讨会能够坚持每年举办,同时希望作为“强邮论坛”子环节的分论坛,学生工作研讨会能够继续发挥各方的优势作用,携手共进,开创现代邮政学院协同发展、交流合作、互助共赢的新篇章!

随后,我院刘佳副书记进行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的展示汇报,她分别从“五航育人”、人文关怀、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学生工作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南邮现代邮政学院刘星副书记就学生专业认同感,“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学院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西邮现代邮政学院徐鹏副书记向大家详细分享了学院概况、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重邮现代邮政学院李曦老师以“‘云就业’背景下的就业形势”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之后,与会老师们就现代邮政学院学生特点、毕业生就业去向、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共青团工作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气氛活跃。

本次研讨会在老师们热烈的交流中进入尾声。与会嘉宾就由我校牵头成立“现代邮政学生发展联盟”达成了进一步共识,肯定了四所邮电院校现代邮政学院团结合作的力量,并决定继续提高全领域合作水平的桥梁和纽带,创造全方位合作机遇,为促进现代邮政学院学生成长交流出好做法好经验,携手给邮电事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7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