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组织学生工作队伍进行论文写作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时积极响应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年“能力提升季”的号召,4月19日9:00,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雪丽副教授做了题为《学思并重,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袁喆颖、党委副书记刘佳、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士燕、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陈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培训,讲座由刘佳老师主持。

贾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宗明义地阐述了辅导员具备科研能力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工作中科研对于辅导员自身工作和发展的现实需要。之后,贾老师说明,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多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研究的主力军,并且为大家归纳展示了当下辅导员自身的科研优势以及在科研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最后,贾老师针对辅导员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大家教授了高校辅导员科研的诸多路径。从前沿理论的深化、学生工作的回应、学术方法的训练、学术习惯的培养到论文投稿的技巧,贾老师结合现实案例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享结束以后辅导员老师们将自己的疑难问题向贾老师进行提问,并展开了热烈交流。

本次培训以辅导员的科研发展为主题思路,内容丰富,对提升我院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科研水平,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新方法和手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新起点,新征程,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我院全体辅导员能够实现学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思维破圈升级,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特色,用坚守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路上行稳致远。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20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