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 邮你政好】现代邮政学院开展师生沟通技巧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真诚的沟通有助于建立师生间的信任、尊重,进而形成和谐良好的关系。为提升教师与学生的沟通能力、提高沟通效果,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于4月20日邀请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平主任开展《师生沟通的艺术》主题培训,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共同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张平主任结合研究分析了95后和00后学生在个性、能力、价值观、人际交往、学习态度等方面的特点,并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及师生沟通中容易产生的问题,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学生。张平主任还介绍了与学生沟通的四个原则:接纳、尊重、共情、真诚,并结合案例就各项原则的实施要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魏世民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与研究生交流沟通的经验,提到要做到因材施教,与学生成为亦师亦友的关系。

本次培训有效增进了老师们对学生的了解,增强了老师们关注师生间沟通的意识,提升了老师们的沟通技巧,有助于增进师生间的有效沟通,建立更加和谐积极的师生关系。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25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