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50名本科新生圆满完成报到手续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20日至22日,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红幅高挂、人潮涌动、秩序井然,校区内四处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氛围,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22日下午七点,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50名本科新生全部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开启了大学的追梦新征程。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李杰、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徐坤一行多次莅临迎新现场指导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询问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情况,确保了我院本科生迎新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精心筹备,组织有序。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生迎新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迎新方案、询问工作进展、了解实际困难,迎新过程中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深入宿舍慰问,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扎实的组织保障。学院团委认真做好迎新工作方案和人员培训,学院20182019级同学积极主动报名参与迎新工作,确保了我院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安全便捷、高效有序。

节点前置,安全便捷。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迎新工作平稳高效,在新生入学前即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专业简介、入学指南、防疫贴士等图文信息,并准备了详尽的《新生手册》、《致新生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贴士》等文件手册,帮助新生获取详细、完整的入学指南,平安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学院还建立了新生QQ群、微信群,加强辅导员和新生的互动交流,做好入学信息精准传达。

精准帮扶,温暖人心。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0级共有250名新生,来自全国十四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8人,双培生23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较多,学生整体构成情况复杂。结合学校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学院细致深入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信息摸排,详细介绍学校资助体系和助学政策,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高效有序,热情周到。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志愿者是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连续三天坚守岗位,热情地引导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手续,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切实将人性化服务落到实处,保证迎新各环节高效畅通。学院志愿者们贴心周到的服务、高效快捷的组织流程,为新生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学院迎新突出邮政工程(互联网与智慧物流)、邮政管理(互联网与智慧物流)、机械工程(机器人实验班)、电子商务专业特色,将学院院徽、“邮传万里 自主创新 电联未来”的文化理念充分融入迎新筹备全程,特色邮票贴纸、帽子、鼠标垫、学院文化套装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强大感召力。学院迎新特色吉祥物—— “邮宝”机器人也正式亮相迎新现场,彰显了学院专业特色,激发了新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和期望

新生入学后,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衷心祝愿全体2020级本科生把握手中诗意年华,翻开崭新人生篇章,秉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完成大学生涯的飞跃与蜕变,踏上梦想旅途的新征程!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0922

总结02 - 副本.png总结01 - 副本.png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