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下奋进有为的学生干部 ——记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青年责任与担当,增强我院团学干部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大局意识,提升团学工作负责人的专业技能及综合能力,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于2019年12月10日19时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会由学校团委副书记、2019级雁翔团校班主任陈婧芝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全体成员,18、19级各团支书、班长,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成员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拥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与大家共勉。随后,陈老师依次从目标管理、知识管理、自我管理、团组织管理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提出团干部必备的八项素质,帮大家树立“终身学习、永久奋斗”的意识。

培训期间,陈老师与同学们实时互动,现场反响热烈。陈老师在讲述过程中,多次结合魅力型领导理论、变革型领导理论、领导权变理论等结合同学自身角色与环境,进行深入解析。最终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团干培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团学工作干部的定位,对办公技能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相信我院团学干部们定能不负众望,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合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规划成长路、团聚北邮人,肩负起北邮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