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颂奋斗七十载,展望强国新时代——现代邮政学院首次斩获“艺馨杯”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四周年,引领学生纪念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12月8日14时,现代邮政学院参与了于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举办的2019年“艺馨杯”文艺汇演。此次汇演以“青春礼赞七十载,强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八十四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我院学子奉献一台“雪山邮路”原创舞台剧,首次斩获“艺馨杯”荣誉。


下午14时,“艺馨杯”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汇演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青春礼赞七十载”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告白祖国,下篇“强国奋进新时代”则旨在弘扬新时代精神,让青春致敬奋斗。现代邮政学院代表节目于第十八位出场,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雪山邮路》。剧目以其美多吉的事迹为原型而改编,在同学们生动细腻的表演下,再现了万里邮路上的忠诚和坚强。邮政精神在舞台上闪光,邮政人的骄傲自豪写在脸上,震撼和感动体现在如潮的掌声里。演绎过后,台上的同学们合唱一首《我爱你,中国》,将爱国热情全数融入红色旋律,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和着音乐挥舞手臂。最后全体现代邮政学院观众起立高喊:“传邮万里,国脉所系,邮政学子,牢记使命,我爱你,中国!”其气势之高涨,引来现场掌声雷动,也将本次汇演推向高潮。

其他学院代表队的演出同样异彩纷呈,红色主题歌舞、民族特色舞蹈、武术、合唱、情景剧、朗诵、小品等各类型节目层出不穷。观众们沉浸其中,享受着这一场热血沸腾的视听盛宴。

最后,现代邮政学院学子斩获佳绩,勇捧“艺馨杯”。本次“艺馨杯”文艺汇演充分表达了我院学子对祖国、对人民和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弘扬了邮政精神,也寄托了邮政学子对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希冀。厚德博学时刻谨记,敬业乐群常在心间,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同学们定会以此为激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