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唱奋斗,“政”值青春——记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国庆游行主题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五次大班会“邮”唱奋斗,“政”值青春——记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国庆游行主题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五次大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学习的目标,更好地理解掌握三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2019年11月23日晚6:30现代邮政学院于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210教室召开国庆游行主题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五次大班会。现代邮政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舒文琼老师、本科2018级辅导员陈璧藤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赵越老师、参加国庆游行的学长学姐代表与经验分享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进行的是国庆游行主题宣讲会。由现代邮政学院2016级辅导员舒文琼老师和其他参加游行的同学代表发言。舒老师以方队中队长的身份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揭晓了国庆阅兵游行的幕后排练情况。舒老师尤其讲述了“一国两制”方阵中港澳同胞们跨越千里深情告白祖国的事例,台下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爱国之情熔铸在血液里”的红色浪漫。其他的同学代表以同学的角度分别在增进感情、爱国精神、感动点滴方面分享感受。通过过他们极具感染力的分享,台下的同学们充分体悟到现代邮政学院的凝聚力、意识到自己与祖国的距离并不遥远。

宣讲过后进行的是学长学姐学习经验交流会。针对目前大一同学可能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描述里看到了奔波于大学生活的自己,更看到了自己一直奋力追逐的卓越背影。通过过这些学习经验的分享,同学们收获颇丰,重拾对于未来的信心。

最后由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辅导员赵越老师主持第五次大班会。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颁奖环节,由赵老师为在期中考试打卡活动中参与度较高的个人和集体颁奖。丰厚的奖品、获奖同学的灿烂笑容有力地宣扬了学习的重要性,极大地鼓动了同学们学习热情。第二个部分是赵老师对同学们期中考试的成绩分析。简洁的图表上三个月来的学习成果清晰可见,经过赵老师的深刻分析,同学们陷入深深的思考当中。

国庆游行主题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五次大班会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会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落实好每一个计划,从容不迫地充实好每一天,将个人前途和梦想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高举青年的旗帜,争做当代大学生的榜样。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