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记现代邮政学院大三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晚上18:30, 现代邮政学院于教三楼539教室开展了对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负责人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微微一笑很倾城”和“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两个部分为主题,邀请了学院心理顾问陈昉老师,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在压力和情绪管理、亲子关系、亲密关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处理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微微一笑很倾城和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两部分。陈昉老师首先通过提问题的方式引入第一个主题。几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答案后,老师一一为大家分析了各种答案背后的心理因素,让大家对心理学有了初步认识。随后老师再次通过提问的方式询问了大家关于“我”、“我俩”、“我们”的理解,并且指出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都不相同。第二个主题是“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陈昉老师通过不同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一步步地认识自我,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心,也鼓励大家学会平衡生活中关于“假自体”与“真自体”的冲突。

此次培训尾声陈老师向大家提出建议,如果遇到自己不能解决问题,可以尝试心理咨询。“本次培训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心理放松的途径。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希望今天的所学可以运用到日后的生活中,为其他同学做出贡献。


现代邮政学院

2019年11月1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