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七十,“邮”你同行——记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引航工程之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凉风习习。20191025日上午八点现代邮政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在辅导员赵越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展览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参观当天,来自祖国各地的群众排起长队,漫长的等待下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却丝毫未减。

一进入展览馆,七十年的历史震撼在眼前。同学们细数着七十年的屈辱沧桑和荣耀风光,光荣地重温中华民族的来时路。沿着19492019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同学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展览以编年体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在这五个部分中,共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大家不时发出赞叹,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家国情怀随着参观的进行逐步升华,一腔热血在历史的见证下持续沸腾。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走出展览馆。最后全体成员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一天。

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相信同学们今后会更加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未来献出最好的青春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

20191028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