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政”好 限“塑”共建美丽中国——现代邮政学院2017211702团支部限“塑”倡议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14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美丽中国”。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美丽中国、绿色校园建设,现代邮政学院2017211702团支部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面向沙河校区开展了一次集中的校园限“塑”推广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同学经过仔细调研,发现每名同学每周需使用约10件塑料制品,包含一次性塑料袋、外卖塑料餐盒、产品、食品包装袋等,粗略估计,仅沙河校区师生一周使用和丢弃的塑料垃圾就有约70000件。而根据权威研究表明,在人类迄今为止生产的所有塑料中,被弃置为垃圾的塑料制品大约63亿吨。到2050年,全球将有大约120亿吨塑料垃圾。人类合成的塑料制品即使经过千百年也不能完全降解,因此,倡议“限”塑、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刻不容缓。

在702团支部的限“塑”倡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塑料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倡议同学们加入“限塑”行列,合理、节约使用塑料制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读和发布了限“塑”活动倡议,进行户外签名坚定限“塑”决心。同时,在校园内推广了支部同学精心设计的环保购物手袋,督促和提醒同学们将限“塑”意识落实到行动中,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切实为减少塑料垃圾、建设美丽校园和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限“塑”倡议活动不仅是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一项重要实践,更是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一学一做”、勇担历史使命的重要体现。现代邮政学院将结合专业实际,将限“塑”、“绿色”快递包装、行业创新相结合,助力美丽校园、美丽中国建设。

http://my.bupt.edu.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attachmentId=b4139dd7-3e20-11e8-9887-279a52b9c9c4

http://my.bupt.edu.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attachmentId=b41bb428-3e20-11e8-9887-279a52b9c9c4

现代邮政学院

2018年4月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