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首批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9:00,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首批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北邮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典礼的嘉宾26人,有原邮电部部长吴基传、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原邮电部副部长刘平源、刘立清,原邮电部邮政总局局长盛名环、原邮电部人事司司长刘阳生、原邮电部教育司司长葛镭、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亚军,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南京邮电大学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志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赵中新、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副总裁郑亚国、圆通大学副校长吴建飞、京蒙管理区总经理王炎明。国家邮政局领导10人,有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主任沈鸿雁、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金京华、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副司长(主持工作)刘良一、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军山、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副主任冯力虎等。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副校长任晓敏、赵纪宁、温向明,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董晞,副校长郭军、李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副校长张英海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现代邮政学院筹备组及专业建设工作组成员。现代邮政学院教师代表、2015级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典礼活动。典礼由副校长郭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现代邮政的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国际化和绿色化发展,科技应用和人才保障已成为决定邮政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迫切需要高层次、复合型技术和管理人才。要通过办好现代邮政学院,努力造就一支能够肩负起行业振兴使命、具有过硬专业技能和强烈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上,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教授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圆通大学副校长吴建飞先生分别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先生作为企业嘉宾代表致辞。他讲到,当前我国快递等行业面临着人才队伍供给不足、结构不合理、素质不高等问题。圆通公司将就人才培养及相应科研工作等与北邮等高校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在北京邮电大学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和奖教金,并设立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学校开展邮政快递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以圆通速递为代表的邮政快递企业欢迎优秀毕业生投身邮政快递行业。

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发言。刘晓平院长谈到,现代邮政学院筹建过程中得到了教育部、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企业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原邮电部老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他表示,现代邮政学院一定不负国家和行业重托,依托打造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致力于为邮政快递行业培养行业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2015级史沛轩同学和2016级唐心怡同学分别代表两个年级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和历史机遇,勇于面对挑战,努力进取,使自己将来能担负起推动邮政快递行业发展的重任。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在典礼最后致辞时指出,为现代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培养行业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是北京邮电大学新时期的发展使命。北邮将守护好邮政高等教育的神圣事业和崇高责任,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现代邮政学院要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要牢牢抓住“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生活和工作智能化”的创新方向,全力办好现代邮政学院这所新型学院。乔建永在讲话中表示,创办现代邮政学院是顺应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浪潮趋势,经过科学决策后大胆推动的学科创新。这所新型的现代邮政学院不仅具有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职能,同样具有科技研发、文化创新和传承的职能。他希望首批学生毕业之时,真正成为邮政快递行业的专业人才,为邮政快递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传邮万里的使命,神圣在海角天涯”,开学典礼在北京邮电大学校歌当中结束。

典礼结束后,两个专业的负责老师带领各年级本科生赴教三楼教室,分别主持开展了专业介绍及入学教育。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