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本科辅修专业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6-11-30 点击数:

辅修专业是因材施教,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有效措施,适合高校多数学习良好的学生进行修读。辅修专业只需学习辅修专业的主干课程,不要求完成全部实践环节。全部辅修课程修读合格后,发给辅修专业合格证书。为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广泛适应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特做如下规定:

一、修读辅修专业和手续

1、条件

本科生德、智、体综合考核成绩良好,均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2、手续

由学生本人填写申请表,经所在学院批准后,送交辅修专业学院批准,各学院根据办学条件按成绩择优录取,负责组织教学和辅修成绩管理。报名时间一般在二年级第一学期初。

二、辅修专业课程设置和学分

1、辅修专业应和主修专业在学科上属于不同的专业类。

2、各辅修专业课程一般为该专业的主干课程,总学分一般不超过30学分。

三、教学组织和管理办法

1、为了保证学生有计划地选读辅修课程,应以插班选读为主。若辅修课程与主修专业课发生冲突,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凭辅修证明,自主申请免听。经任课教师批准,可允许免听课,但必须自学并参加该班考试。若条件允许,人数在20人以上可单独编班教学,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

2、若遇到主辅修专业均设的课程,学生应选读学分高的课程。期末考试如辅修专业的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时间发生冲突,学生应先参加主修专业的期末考试,后参加辅修专业相关课程的补考。

3、辅修专业若补考仍有一门不及格,则不能再参加辅修专业的学习;参加辅修专业后若本专业课程出现两门补考,也不能再参加辅修专业的学习。

4、已修读完的辅修专业课程成绩计入辅修专业成绩单。

四、辅修专业学历证明文件

1、凡修读辅修专业者,应该在规定的学制内完成全部学分。

2、完成辅修专业学分者,学校出具辅修专业成绩单,颁发辅修专业证书,记入学生档案。

未完成辅修学分者,学校出具辅修课程成绩单。

五、本规定于2002年9月修订,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